晴哥哥不是晴格格本人

《心照》1、


写在前头:无脑无脑无脑!逆年龄无脑甜文,别扛我,别说我,别说我,别说我!!因为有我的铁铁对它执念,我更了,无脑,再说一遍,无脑小甜文!!】






1、

 

 

顾绍东有三个义子,大儿子陈伟霆,二儿子王一博,老幺吴磊。

 

他们在不同的孤儿院被顾绍东而领养,从小教本领,剑道搏击散打,用刀开枪使暗器。专门的老师教学问,他们学高八斗,但是从来都没进过校园一天。

 

陈伟霆二十二岁以后一直在日本为顾邵东掌局,踹掉想趁顾绍东放权而上位的坐馆之后彻底接手了顾绍东日本的买卖,新上位的坐馆愿俯首称臣为顾绍定为陈伟霆死而后已。

 

王一博与吴磊上一次见大哥还是过年的时候,一家人围坐桌前,话题难得的离开了哪一天哪个码头将到多少货,哪个不自量力的试图挑衅顾家而一命呜呼,手底下多少场子稳赚进了七八位数,哪几项业务要开发,哪几个大佬要社交。

 

他们只是开心得过年,顾绍东看着三个儿子即便嘴里不说眼睛里也藏不住的都是爱。

 

谁都没想到陈伟霆来不及见顾绍东最后一面。

 

王一博打电话给大哥说父亲不行了的时候,陈伟霆对王一博破口大骂,说他没有规矩什么玩笑都敢开,但其实那都是陈伟霆不敢面对现实的托词,如果打来电话的是吴磊,陈伟霆大概还会怀疑这句话究竟有几分玩笑,他最小,爱玩儿爱闹。

 

但是来电的是王一博,从来都尊重父亲而且严肃认真的王一博,这便是真的。

 

“大哥,心梗....”

 

陈伟霆说不出话,面无表情但却落了泪。

 

“看好家,看好磊磊,我马上回去。”陈伟霆挂断电话叫人申请航线安排了私人飞机马上回国。

 

“二哥。”吴磊一张嘴声音都是颤抖的,王一博抬眼看他,眼神极其锋利就是在告诉他挺住,现在不许哭。

 

吴磊懂得王一博的意思,“哥,我不信,这里绝对有问题,查,必须查。”

 

王一博按住吴磊的肩膀,他同样不信,王一博声音低沉却有力,他说“不管谁试图动咱们顾家都必须死无葬身之地。”

 

陈伟霆回国,王一博要封锁顾绍东去世的消息。不管私人医生给出心梗这一诊断真的来自父亲本身的身体问题还是因为有人做了手脚,他们必须得按着第二种假设查的明明白白。

 

作为三兄弟的老大,陈伟霆必须得在这个时候给出一个决定。理智上他也明白这里面绝对有问题,感性上他要父亲风光大葬。

 

“哥,你信么?父亲身体一直都很好,想给别人造成这人是心梗死了的假象,我们三个谁做不到?所以别人也做得到,必须查,查到底。”王一博见到大哥终于能安下心,他紧咬着后槽牙双眼泛红。

 

顾邵东的牌位供在了顾家的佛堂里,三人并排跪着。

 

人,绝对不能就这么没了。

 

他们故意放出了顾绍东去澳洲放假的消息,这并不能引起正常人的怀疑,顾绍东喜欢澳洲,老早就说过退休了一定移民过去,现在国外有陈伟霆,国内有王一博,吴磊也成年,顾绍东放手放假这再正常不过。

 

王一博确信,在接到顾绍东放假的消息后,最上赶着往他们面前凑的就值得怀疑。

 

为怕打草惊蛇陈伟霆并未在国内多待,他一来一回只有心腹手下知情。

 

临走他嘱咐王一博,“不能冲动,照顾好弟弟。”

 

但是他们二人每天通话,最近一周常来顾宅拜访的有两人,陈叔与高叔都是跟着顾绍东很多年的老人,他们私交到底有多好王一博不做判断,因为一个人表现出来的并不一定是真实的。

 

对于他们二人殷勤的关心为什么顾先生不接电话电话总是提示着不在服务区,王一博表示父亲想休息,他不希望有人打扰,他们子辈儿都未曾打电话叨扰。

 

对于王一博如此的淡定,他们二人开始怀疑到底此事成还是没成,手底下人做事儿干净利落,欧洲的职业杀手,想在顾绍东在外的饭局下药难道不是轻而易举?为怕顾绍东有所防备,他们二人特意涉险选择了几位元老的叙旧局上。

 

没有道理不成。

 

吴磊连续两天的出行都发觉有人跟踪,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他带了枪,那是父亲送给他的成年礼物M500,杀伤力极强。

 

王一博让他不要出去跟家好好呆着,但是吴磊不应,他说道,“为什么来跟我?因为在他们眼里我还是孩子,那我就让他们看看我还是不是孩子。”

 

“磊磊,大哥让我看着,你不允许有事。”

 

“哥,我长大了。”这一次,吴磊很坚决。

 

吴磊不是第一次开枪,但是这是他第一次射向真人。

 

在被跟踪的第四天,吴磊亲自创造的良好刺杀环境引得对方出手,但是吴磊的枪法还是快了一步,一击毙命。

 

那人他眼熟,陈叔的手下。

 

陈高二人想赶尽杀绝无非想要改朝换代,他们三人绝对不允许顾家被任何外人动摇。

 

在试图暗杀吴磊的人被确认为陈叔手下的同时,王一博绑架了陈高二人的妻儿。

 

“不是我做小辈儿的欺负女人,吃了豹子胆什么人都敢动?什么反都敢造,就料得到今天。”王一博恨的牙痒痒,拿电话出来,“你们要不要看一看你们家那位敢不敢来救你们?”

 

“一博,一博,你听阿姨说,这跟我们没关系,跟你妹妹也没关系。”

 

“放屁!谁是我妹妹?谁由配我叫一声阿姨?”王一博一踹凳子陈夫人顺势倒地,但她还在大哭着求王一博放了她的孩子。

 

王一博从手底下人那拿过狙击枪抵在离她稍近一些的高家公子头上,“知不知道狙击枪近距离毙命是什么感觉?啊?”

 

“哥,哥,跟我没关系你饶了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王一博狠手给了高家儿子一巴掌,可是王一博的语气却异常的沉着冷静,他说“你用知道什么?你就知道你今天必须死。”

 

吴磊到了,看这仓库里这样的场景他并不意外,反而意外的是为什么他们还都活着。

 

王一博等着陈高二人来,他等着让他们看着家里人死在面前。

 

仓库大门外响起了枪声,被绑着的人像是看到了希望,王一博笑的轻蔑。这是他安排的地方,四面八方早就撺不出去一只蚂蚱。

 

他们二人被带进来的时候身上已经中了枪伤,王一博特意交代,要他们活着。

 

在陈高二人被拖着走近他们将尽十米的距离时,王一博扣动狙击枪一枪打在高家儿子太阳穴上。

 

尖叫声此起彼伏,姓高的忍着剧痛往前冲,吴磊对准他的右膝盖崩了一枪他便倒地不起。

 

王一博的枪再次上膛,“你们两个还不能死呢。”

 

陈高二人看着家人死在自己的面前却手无缚鸡之力,他们接近疯狂,却也于事无补。

 

顾绍东的牌位前,他们二人被五花大绑的跪在地上。

 

都中了枪伤,即便位置不致命也因失血而虚弱。王一博手拿尼泊尔军刀划开二人的手腕动脉,“跪在这,等死。”

 

陈伟霆再次回国,父亲正式入土为安。

 

“一博,觉得自己残忍么?”在墓碑前,他们三兄弟并排站在前面,半山腰候着不少同着黑色西装的兄弟。

 

“不觉得。”王一博这样回答大哥。

 

“大哥,你回来么?”吴磊问道。

 

“日本,我必须守住。”

 

王一博与吴磊都没有说话,那么就由他们守好国内。

 

“磊磊,去上学吧,感受你想感受的。”

 

吴磊闻声转身看向大哥。

 

“父亲有次在日本跟我说过,他后悔没让我们念大学,后悔剥夺了我们的青春,他说过,要让磊磊念大学,不为学知识,为了感受。”

 

听了陈伟霆的话吴磊强忍了这么久的眼泪终于止不住了,是啊,再如何他也只是个十八岁的青年,能冷酷到哪里呢。

 

“还是那句话,一博,看好家,看好弟弟。”

 

在王一博陪着吴磊报道的时候,在B大引起了骚动。

 

两位长相俊朗的年轻人,三辆豪车6名保镖,这都值得正含苞待放的年轻姑娘侧目耳语。

 

经济管理学院的戏楼门前不少学长学姐在做新生的登记。吴磊奔着他看着顺眼的去了,王一博跟在他身后不远。

 

“嘿!哥你说我看人多准,这是学生会主席啊。”吴磊看见那人胸前的牌子回头跟王一博笑道。

 

王一博顺着吴磊的目光看过去,微微眯着眼睛,那人低着头在写什么王一博没看见他的脸,正想着转头,那人确抬头对着面前登记的同学微微笑了笑,大概是让她带着拿到的卡去对应的寝室。

 

王一博舒展开了拧着的眉,这人,好看。

 

吴磊登记之后也拿到了卡,他看了看那张卡给人退了回去,“我不住校,给你们留着分别人吧。”

 

“啊?不住校?要求住校。”

 

“我不用。”

 

“你先拿着。”王一博站一边开口,眼睛一直盯着坐在桌子那头的人。

 

吴磊听他哥的就拿着了,也是,既然要求了,没必要给这主席找麻烦,他不去就结了。

 

“你叫什么?”王一博这句询问说实在的有些唐突。

 

对方明显有点蒙圈,愣了愣还是张嘴答了,“我叫肖战,是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会主席,你是新生么?”

 

王一博挑了一下眉答道,“我不是。”

 

“哦。”肖战觉得有些尴尬,他猜到这是陪着对面吴磊报道的,也就没什么多余的话,在戏楼专心做登记的肖战根本不知道这两位已经在校园引起轰动了。

 

他跟吴磊说,“那我们下一位啦?”

 

还挺友善。

 

吴磊当然没去宿舍,他们二人步行到行车路以后便上了车。

 

“怎么了哥,没看那主席干什么看不顺眼的事儿啊,你管他叫什么。”

 

“上学以后照应好他,别让人为难了他,我看上他了。”

 

“啊?”

评论(170)

热度(5727)

  1. 共3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